大家也玩過Puzzle砌圖吧,也許,有過這樣的經驗,眼見即將切畢;預備迎接興高采烈的時候,發現....欠了一塊,心下像突然跌進冰窖,冷了。記憶開始努力回捲;“是甚麼時候遺失呢?,怎麼從來沒發現,到我需要它的時候,它就偏跟我玩捉迷藏,不要玩啦,好不好,快點出來,我沒有這個心情啊。”。翻箱倒籠之後,依然是失望和失落,“乖啦,出來啦,你是我完美的一塊啊,我不能沒有你,你知道你有多重要嘛,乖....快出來。”,望穿秋水,它仍然躱在空氣中。 

每次望見獨欠一角的砌圖,總是不安樂,若有所失似的,茶飯已經不思了,還要朝思與暮想,可惡的缺塊,仍然熱衷於捉迷藏,氣死人了。砌圖,最終的命運;當然沒有被掛上自賞,而是;塞到不知那個暗角去,待搬家的時候,順道跟其他垃圾一併掉棄。 

“世事難尋完美”,人生總有欠缺,所欠的一小塊,不在那裡,正正就在人心之中。這一小塊,不是甚麼,是“接受”,“接受”不完美,“接受”欠缺,當學會“接受”之後,一切,便完美了. 

原來....,完美就是需要缺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2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