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煉的人,也許,是註定要經歷重重的試煉、重重的困苦以接受磨鍊,變成更美好。當初我碰上中脈打坐,並沒有當中脈打坐是一種會令人更上一層樓的修煉,我只是像許多人的想法一樣,希望藉打坐鬆弛神經,或減壓,最主要;還是免費,不用成本,試試無妨。但誰知,練下去,可不得了,結果竟然是會如此不尋常,和超乎想像,真沒想到。而且,這打坐的結果;竟然是古今所有宗教渴慕追求和夢寐的,完全是極大比例地超出我原初的意料之外。如果說;這是誤打誤撞,我反倒認為是種安排,真的很感激老天給我這種安排,讓我碰上這簡單的難以置信的打坐,更讓我明白到;原來最複雜的事情,其實是最簡單方法的道理,根本只需要享受結果,而不需要理會或深究她的甚麼複雜過程,蔬菜煮好端上來,吃就是了,懶理它甚麼光合作用。人往往喜歡簡單事情複雜化,追求那種複雜,享受腦子那種混亂和纏結,愈複雜愈好。靈性,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成長和發展的,正如種子落地,生命自會生長。無需在意過程,只需要享受果實,享受沁自內心的永恆喜樂,和那份無比的平靜或入定,像返入無極之中,從簡單至無,再返回原初,由無至虛。這裡,輸送狀態,輸送果實,並非要引發你們腦子的複雜。

為甚麼修煉的人,總是進下退下、上上落落,沒有持續變好的進步呢?我跟高階的中脈打坐說過,那是因為太情,不能超脫所有的人物事,於是便被拉下,這些人物事;都有他她牠它本身的層次位置,假如老是投放注意力到這些靈性層次低的人物事身上,我們的靈性層次也相應被同化;一塊兒走到較低的靈性層次了,所以,為甚麼要念佛呢?(是想念的念),那是我們藉把注意力投放到靈性層面高的對象身上,借對方的高靈性層次,把自己拉上去更高的層面,(當然,要確定對方或某尊佛像形相不存在魔氣或妖氣,否則,那是念錯對象了,所以西方經書說,不要拜偶像,那是因為基於當時的人不懂分辨,怕注意力連上錯誤的對象去,而走錯靈性的方向。)。有些人會認為可以憑一己之力,把對方一起拉上去,那是妄想,和自我思維在作崇,屆時,怕連自己的層次也給對方反過來拉低吧。有一點要清楚的是,假如對方是急速正在墮下的靈魂的話,用注意力攬抱過去,那種急速墮下的力,是沒有人可以抵擋的,正如沒有誰能在中途接得住跳樓中下墜的人一樣,千萬別高估自己,這會釀成修煉上的災難。

http://www.leungjingyuen.com/forum/viewtopic.php?f=3&t=19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2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